欢迎来到平顶山市财经学校

平顶山市财经学校

河南省中专学校-平顶山最好的中专学校-平顶山会计学校-平顶山市干部学校
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当前位置:平顶山市财经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如何做笔记,才能提升你的读书体验?

发布时间:2024-04-20   来源:平顶山市财经学校  
1.读书时不再“随随便便地”地读,而是带着明确的目的、充满主动性地去读(平顶山市财经学校)
 
在买书读书之前,我们应该想清楚自己想看什么类型的书,以及关于这类书籍我们应该在阅读过程中留意什么问题。
 在启读之前,可以给自己设问,
 这本书讲了什么内容?
 你最喜欢书的那一部?
 这本书对你有什么影响?
 它的优点又在哪里? 
那么我给自己阅读的设问一般是:
 我因为什么读了这本书?
 这个地方我应该速读还是慢读?
 有哪些语句会吸引我或值得我学习?
 这本书给我带来了什么,或者有什么好处?
 
总之,挖课君觉得抱着休闲和学习的双重心态去用心阅读每一本书籍,才能在阅读中放松,在阅读中收获。
 
2.真正消化书中的信息,使之成为属于自己的东西(平顶山市财经学校)
 
当我们对自己喜欢的书籍开启阅读模式之后,我们需要与作者展开无言的对话,毕竟我们从书中的一些段落、观点能够看到作者所表达的观念,而通过自己的思考和比较、判断、接受、甚至反驳作者的观点,我们开始了对书籍的受益阶段。
 受益是吸收的开始,而读书笔记里的文字,详细地记录了我们受益的内容。多记,多思,而后融入到自己的观念中。
 真正使之成为自己的东西,还需要活学活用才行,此处不谈,请往下看。
 
3.深入理解书中的要点或思想,可随时拿来参考。(平顶山市财经学校)
 
有了写读书笔记这个前提,自由调节读书节奏,可速读,一边确认重点一边阅读,书中内容清晰地留在记忆和笔记本里,重视自己的感受,重读内容,直到理解为止。
 在写作或是与旁人对话时,遇到下不了笔或者话题枯竭的情况,读书笔记的功效就能拿出来体验一番了。我们记录过、思考过的笔记会给我们一些启示,笔记里被我们深入理解的思想,会成为点亮自己灵感的火源。
 
 
平顶山市财经学校
2016年9月21日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如何做笔记,才能提升你的读书体验?
本文地址:http://pdscj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2243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